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钟绍春教授应邀前往贵州省麻江县开展讲座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822时间:2014-8-16 0:00:00

8月14日,为了培养一批理念新、业务强、管理精、工作实、品德高的校园长队伍和骨干教师队伍,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钟绍春教授受贵州省麻江县教育局邀请前往当地为全县300余名中小学校(园)长 和骨干教师等开展信息技术应用讲座。一同收到邀请的还有北京市旧宫实验小学校长、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全国优秀校长孙唯等专家。

培训中,钟教授为参加培训的校长和教师作了题为《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学变革与创新》的讲座。讲座中,钟教授阐述了当前教育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我们的教育是否需要革命,什么样的信息技术应用是革命性的,如何实现革命性的应用,如何构建能够支持这种革命的信息化环境,以及实现革命性变革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等。钟教授生动、深刻的讲解得到了在座各位领导和教师的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