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幼儿教育

幼儿教育

幼儿教育研究方向

 幼儿教育的主要研究有:幼儿教育信息化系统设计与建设、幼儿教师培训、家长培训 、幼儿教育资源开发、幼儿教育网络运营服务、幼儿发展评价和指导。

 1.幼儿教育信息化系统设计与建设

东师理想根据各地幼儿教育的信息化现状、实际需求以及经费预算,提供有针对性的区域幼儿教育信息化的解决方案。智慧幼儿教育云平台包括基础支撑平台、公共服务平台、资源共享平台三部分共25个功能模块。能够全面覆盖幼儿教育的管理、教学、培训等相关业务工作。为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园长、教师和家长提供简单、专业、个性的应用。平台的研发模式灵活,扩展兼容性强,适用范围广泛,理念专业先进。

2.教师培训

有效的教师培训是提高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途径。教师培训系统主要为教师提供专家课程和园本课程培训。教师可在线选课,并能随时查看专家的讲座和动态,与专家进行实时交流。还提供教研讨论、集体备课、磨活动等。在这个过程中,教师们可以互相分享经验,将自己组织的活动与其他教师交流,反复推敲共同提高。

3.家长培训

家长是孩子第一任老师,教育孩子首先要培养好家长。家长对幼儿教育的关注度日益增加,对育儿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对家长进行个性化育儿指导能够满足家长育儿的需求,提高家长育儿的水平。东师理想与国内知名早教机构合作,开展个性的家长培训,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专题自学和问答交流结合。使家长即能学到理论,也能参加相关实践。线上平台主要包括专题、问答及分享等功能。主要为家长提供学习幼儿教育理论、幼儿教育实践方法、幼儿教育评价方法的内容,使得家长掌握正确的育儿知识和方法。还为家长提供了专家在线答疑,着实解决每一位家长育儿的个性化问题。线下部分将定期聘请有经验的专家现场与家长互动,共同探讨育儿问题。

4.幼儿教育资源开发

幼儿教育资源系统一方面为教师提供了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和绘本相关资源。有图片、音频、视频、flash动画、互动游戏等形式,使教师轻松组织教育活动,提高教学水平;二是为教师提供了教育活动的微课视频、教育活动的课件及教育活动的反思等内容,便于教师参考学习,提高教师自身能力。

5.幼儿教育网络运营服务

幼儿教育网络运营服务是面向幼儿园、幼儿培训机构、教师和家长提供管理、交流、记录、评价、指导和培训为一体的服务方式。通过理想智慧幼儿教育云平台,使机构轻松完成员工和业务的管理工作,方便布置任务,及时了解工作进展,统一宣传招生、费用结算;使教师轻松完成活动的计划、组织、记录和评价;使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记录成长过程,客观评价孩子的成长发展趋向,并给予及时引导。

6.幼儿发展评价、指导

指导要有效,一定要有针对性。我们正在研究幼儿成长评价系统,希望通过移动客户端进行相关的数据收集,并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然后生成相应的评价表,运用大数据技术,生成幼儿评价所需要的区域参考幼儿模型,进而提出最优培养方案,为教师及家长提供育儿帮助,使家长轻松育儿,使幼儿健康成长。

主要创新点是运用移动网络和大数据技术结合多元智能理论对幼儿成长过程进行多元、双向分析、生成动态的评价模型,进行综合对比,并跟踪和指导,进而实现科学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