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2018年智慧教育交流与展示暨“互联网+教育”创新发展培训活动在长春市成功举行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665时间:2018-8-2 8:42:19

    由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办的2018年智慧教育交流与展示暨“互联网+教育”创新发展培训活动于2018年7月29-30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电化教育杂志社、电化教育研究杂志社的大力支持,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800多名代表参加。

   会议于7月29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副处长任昌山,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师范大学原校长史宁中,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中国电化教育杂志社社长许林,教育部基础教育司高中与信息化处原处长、中国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乔玉全,四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四川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主任李兆鸿,国家“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钟绍春,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黑龙江省教育厅副督学门海,吉林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刘忠民,河北省电化教育馆馆长李淮,辽宁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周传生,山东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周长笃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唐烨伟博士主持。

   本次培训活动历时一天半,主要以专家引领、经验介绍、交流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7月29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副处长任昌山做了题为《加快推进2.0,打造教育信息化升级版》的专题讲座,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钟绍春教授做了题为《信息化2.0时代教与学创新发展的路径》的专题讲座,华南师范大学柯清超教授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重塑》的专题讲座,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7月29日下午四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四川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主任李兆鸿,山东省电化教育馆教研室主任刘彩霞,河北省电化教育馆馆长李淮分别从区域顶层规划、课题引领、优质课大赛推动等方便进行了经验介绍,并进行了交流研讨。随后,厦门市海沧区、唐山市开平区、内蒙古鄂托克前旗三个区域教育管理部门分别进行了区域教育信息化经验介绍,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7月30日上午,来自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旧宫实验小学、榆树市武龙中学、珲春市第一小学、青岛市第二十八中学、鸡西市第九中学五个学校分别进行了学校教育信息化经验介绍,并进行了交流研讨。接着进行了“互联网+”背景下新高考整体解决方案解读的研讨与交流。主要从新高考解决方案专家讲座、新高考解决方案支撑系统介绍、新高考解决方案经验分享三个部分进行了交流。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为与会代表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让各地教育同行深入了解智慧教育发展现状,相互分享经验、交流成果,这对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全面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动全国教育信息化发展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