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2018年全国第二期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应用培训会在海口市顺利举行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884时间:2018-4-25 11:03:21

  由智慧教育微课联盟、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全国第二期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应用培训会”,于2018 年4月21日-4月24日在海南省海口市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由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200多名代表参加。

  会议于4月21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国家“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智慧教育微课联盟理事长钟绍春,海南省电化教育馆馆长牛新文,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副院长吴允秀,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解月光,山东省电化教育馆教研室主任刘彩霞,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副校长朱巧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智慧教育微课联盟副秘书长唐烨伟主持。

  本次活动共历时4天,主要以专家讲座、实践操作及交流研讨的形式进行。4月21日上午,智慧教育微课联盟理事长、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绍春教授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教与学创新的方向与路径》的专题讲座。4月21日下午,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团队做了题为《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路径与方法》的专题讲座。

  4月22日上午,智慧教育微课联盟副秘书长唐烨伟博士做了题为《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参赛项目解读》的专题讲座。随后,来自哈尔滨市友协第二小学王海鸿、长春市南关区西五小学李蕊、天津市第五十一中学张根华等4位老师进行了优秀课例展示。

  4月22日下午-4月24日,参训教师按照不同学科分小组进行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课例的设计、制作,在培训过程中,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的指导教师们采取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并配合交流研讨、调查问卷、研修日志、培训简报等形式,充分调动参训教师的积极性,极大地保证了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召开,不仅让广大参训教师明白了如何设计、制作一节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课例,同时还让广大加盟学校认识到了实施智慧教育、构建智慧课堂的重要性,这对联盟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