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智慧教育研发应用基地”授牌仪式暨钟绍春教授报告会在鸡西市第九中学隆重举行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3020时间:2018-3-3 16:01:00

    2月26日,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智慧教育研发应用基地”授牌仪式暨钟绍春教授报告会在鸡西市第九中学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授牌仪式的领导有国家“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绍春教授,鸡西市鸡冠区人民政府区长魏殿富,鸡西市教育局副局长田洪伟,鸡西市教育学院副院长马志刚,鸡西市鸡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航,鸡西市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何心,鸡西市教育局信息中心副主任赵德龙,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员、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应用指导中心主任王柏松。会议由鸡西市鸡冠区教育局局长刘华山主持,鸡西市第九中学全体教师及家长代表参加会议。

 

鸡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航致辞,肯定了鸡西市第九中学在教育信息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鸡西市第九中学智慧教育建设与发展寄予了深切厚望。

国家“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绍春教授致辞,并亲自为鸡西市第九中学授牌。钟绍春教授肯定了鸡西市第九中学在智慧教育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并从“认清教育信息化的本质、明确信息时代教育创新的思路和方向、找准实施智慧学习的有效途径、抓住智慧学习环境建设的要点”四个方面为全体与会者做了精彩报告。

鸡西市第九中学校长刘景菲向与会来宾致辞感谢。鸡西市第九中学校长作为全国智慧教育微课联盟首批加盟学校,在教育信息化的过程中,锐意进取,大胆尝试,积极探索,高标准通过了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校省级验收,今后将继续探索“互联网+”教育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师生信息素养,用智慧提高生命质感,切实办好负责任的、人民满意的教育。

    授牌仪式结束后,参会代表就智慧教育在日常教学中遇到的困惑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钟绍春教授针对语文、英语、数学等学科应用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解答,并鼓励教师理清教学思路、突破技术瓶颈,有效建立学科应用策略。

    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批准鸡西市第九中学为“智慧教育研发应用基地”,这是鸡西市第九中学教育信息化工作创新发展的一个标志,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是学校提升生命教育内涵品质的新机遇。鸡西市第九中学在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专家的指导下,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必将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用智慧提高生命质感,让生命盈满幸福情怀,引领全国基础教育的智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