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第二届全国信息技术与幼儿教育融合优质教育活动大赛”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2816时间:2017-9-26 15:02:30

    由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东北师大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信息技术与幼儿教育融合优质教育活动大赛”,于2017年9月24-25日在贵州省贵阳市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活动得到了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以及全国各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电教馆和学校的大力支持。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300多名代表参加。大赛于24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教育部基础教育司高中与信息化处原处长、中国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乔玉全,东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柳海民,国家“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大赛组委会主席钟绍春,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雪丽,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张曦,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贺永琴,贵州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崔华,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周东岱,东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萍,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信息室主任李维明,四川省教育信息化应用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周鑫燚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全国信息技术与幼儿教育融合优质教育活动大赛组委会副主席唐烨伟主持。此外,还有15位决赛评审专家也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大赛倡导基于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旨在推进新课程改革向纵深发展,探索新课程理念下的有效整合教学,建构基于信息技术环境下的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提升幼儿教师、学前教育师范生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推动幼儿教育现代化。

    本次大赛作为广大一线教师展示才华的舞台、各地区教师与专家教授沟通交流的平台,成功引领了各地幼儿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方向。参赛教师满载而归,参赛地区成果丰硕,为幼儿教育信息化的稳步推广、智慧教育的广泛传播奠定了基础,成为带动全国幼儿教育信息化向更高层次发展的核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