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2017年智慧教育交流与展示暨新高考一体化解决方案培训活动在长春市成功举行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9632时间:2017-8-1 10:04:43

为了深入探索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及虚拟仿真等技术变革和创新教育教学,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探索新高考有效解决方案,特别是通过信息化应对新高考的路径与方法,由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的“2017年智慧教育交流与展示暨新高考一体化解决方案培训活动”于2017730-31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大饭店成功举办。


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副处长任昌山,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师范大学原校长史宁中,中央电化教育馆原副馆长王晓芜,教育部基础教育司高中与信息化处原处长、中国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乔玉全,国家“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绍春,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主任武装,吉林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刘忠民,黑龙江省教育厅副督学门海,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周东岱及四川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共计10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共历时两天,主要以专家引领、典型引路、交流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730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原校长史宁中教授做了题为《教育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讲座。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绍春教授做了题为《信息时代的教育变革与创新》的专题讲座,长春市、西宁市、唐山市开平区三个区域分别进行了区域教育信息化经验介绍,并进行了交流研讨。730日下午深圳市、济南市天桥区、厦门市海沧区、济南市章丘区、珲春市、成都市双流区六个区域分别进行了区域教育信息化经验介绍,并进行了交流研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旧宫实验小学、扬州市文津中学、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城川完全小学三个学校分别进行了学校教育信息化经验介绍。随后,来自长春市浙江路小学、长春市天津路小学、长春市103中学的三位老师进行了智慧教育课例展示。






731日上午进行了新高考一体化解决方案的研讨与交流。主要从新高考解决方案专家讲座、新高考解决方案支撑系统介绍、新高考解决方案经验分享三个部分进行了交流。731日下午进行了智慧教育成果展示和新高考解决方案成果展示,并在长春市实验中学成立智慧教育新高考联盟。




此次交流培训活动旨在为与会代表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让各地教育同行深入了解智慧教育发展现状,相互分享经验、交流成果,加快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的进程。未来,我们期待更多教育同仁加入智慧教育的队伍,共享教育改革的春天,早日开启学生的智慧人生,成就伟大的中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