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与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签署教育信息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6728时间:2017-5-3 15:54:14

2017425日,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与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签署教育信息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成立战略合作领导小组,深入推进六个方面的战略合作。一是制定区域解决方案。工程研究中心协助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探索区域数字化支撑教学改革的解决方案,形成区域相关经验。二是区域课题研究。工程研究中心协助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编制区域教育信息化重大科研方案,开展相关课题的实践研究,完善区域教育信息化顶层设计。三是构建平台建设范式。工程研究中心协助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梳理区域枢纽平台建设经验,提炼区域平台建设范式,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应用平台。四是培育智慧校园典型。工程研究中心协助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完善智慧校园、智慧教室等信息化环境建设方案,指导智慧校园创建,形成有引领性的典型案例。五是创新教师培训机构。工程研究中心协助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开展信息化应用骨干、示范教师专项培训,提升教学信息化、管理信息化和研修信息化水平。六是深化融合应用研究。工程研究中心协助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开展多种类型的融合创新应用的展示、评比活动以及联盟活动,深入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

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是由教育部批准成立,依托东北师范大学建设的教育信息化专业研究机构,工程研究中心在基础教育信息化理论研究、教师教育信息化能力培训、教育信息化课题指导、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的教研与应用示范活动组织等方面具有强大的科研、推广与应用实力。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隶属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所辖各级各类教育机构236个,其中中小学35所,先后荣获国家义务优质均衡发展试点实验区、国家首批教育现代化示范区荣誉。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在全面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背景下,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师的专业成长、全面提高教育管理信息化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十三五”期间,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将继续深化教育改革,利用教育信息化实现教育现代化。

随着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人才和技术优势,在教育信息化规划设计、智慧校园建议、教育信息化应用推动等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进行多层次和多种形式的广泛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推进苏州工业园区教育信息化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