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与陕西省旬邑县教育局签署教育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2140时间:2016-10-21 14:07:36

10月14日,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与陕西省旬邑县教育局签署教育信息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有国家“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绍春教授,咸阳市电教馆馆长华志,市教研室教研员白顶峰,旬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凯峰,县政府副县长王君,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金鑫。此外,旬邑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团县委、县信息办、中国电信旬邑分公司、中国移动旬邑分公司、中国联通旬邑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局直属幼儿园园长,各中小学主管教育信息化工作领导、信息技术课任课教师、优秀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500余人参加了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成立战略合作领导小组,深入推进三个方面的战略合作。一是教育信息化顶层设计。工程研究中心协助旬邑县教育局编写“十三五”信息技术推动教育变革与创新规划,协助旬邑县教育局进一步推动各地市编制、完善教育信息化顶层设计,协助旬邑县教育局编制、完善各类学校智慧校园的建设和应用标准。二是教育信息化示范区/校培育。工程研究中心协助旬邑县教育局开展教育信息化试点示范工作,培育信息技术支持教育变革与创新的示范区/校,协助制定示范区/校的遴选标准、信息技术支持教育创新的推动方案。三是三通两平台”及网络学习空间等信息化环境建设。工程研究中心协助旬邑县教育局改进、完善教育云平台和网络学习空间,丰富教育资源和工具软件完整的服务体系,逐步建立教育资源和工具软件完整的服务体系,建设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数字校园、智慧教室。

仪式结束后,钟绍春教授做了题为《开展智慧教育的路径与方法》的讲座重点从如何正确认识智慧教育,实现智慧教学的途径与方法,实现智慧管理与研修的途径与方法,智慧教育云平台与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方向,应用推动工作的重点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实现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学变革与创新。整场讲座结合发电机工作原理、人体结构、透镜成像等教学内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智慧教育及其途径与方法等,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受益匪浅,赢得热烈掌声。

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是由教育部批准成立,依托东北师范大学建设的教育信息化专业研究机构,工程研究中心在基础教育信息化理论研究、教师教育信息化能力培训、教育信息化课题指导、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的教研与应用示范活动组织等方面具有强大的科研、推广与应用实力。

旬邑县教育局在全面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背景下,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加快“三通两平台”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总体素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十三五”期间,旬邑县教育局将继续深化教育改革,利用教育信息化实现教育现代化。

随着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人才和技术优势,在教育信息化规划设计、智慧校园建议、教育信息化应用推动等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进行多层次和多种形式的广泛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推进旬邑县教育信息化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