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深圳市中小学校长教育信息化领导力高级研修班(三期)培训圆满成功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982时间:2016-9-14 0:00:00

2016年9月12日上午,“深圳市中小学校长教育信息化领导力高级研修班(第三期)”在深圳市银湖会议中心举行了开班仪式。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张惠敏主持此次活动,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杨焕亮,国家“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绍春教授,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钟永江出席此次活动。深圳市市局直属、盐田区、宝安区、龙岗区、坪山新区和大鹏新区,共170多名校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9月12日-9月13日,由钟绍春教授给学员们做了题为《开展智慧教育的路径与方法》的专题讲座,主要介绍了当前教育的问题,破解的思路与方法,智慧教育模型,智慧校园环境建设,云学习空间建设方法等内容。北京旧宫实验小学孙唯校长做了题为《促进智慧型教师成长的实践探索》的专题讲座;东北师范大学柳海民教授做了题为《做有思想的校长,办有质量的教育》的专题讲座;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迟学为教授做了题为《智慧教育打造卓越学校的新路径》的专题讲座,介绍了智慧教育的六个主体特征,如何提高校长领导力。专家讲座内容十分精彩,现场学员们反应非常热烈。

 9月13日下午,来自市局直属、盐田区、宝安区、龙岗区、坪山新区和大鹏新区6个区的学校代表进行分组交流发言,每组安排3名代表和市教育局领导、专家教授一同参与现场评选,并对评为优秀团队的发言代表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9月14日上午,培训班170多名学校校长前往南山区学府中学和育才四小两所学校,进行参观交流,并听两位校长给各位学员分享智慧校园建设的经验。     此次培训是由深圳市教育局主办,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承的深圳市中小学校长教育信息化领导力高级研修班第三期,培训为期3天,培训内容为教育信息化理论与实践指导,培训旨在提高区域教育信息化进程中的学校领导力,开阔中小学校长的视野,推进管理方式转变,加快学校教育现代化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