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深圳市中小学校长教育信息化领导力高级研修班”(第一期)顺利开班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198时间:2016-6-15 0:00:00

2016年6月14日上午,深圳市中小学校长教育信息化领导力高级研修班(第一期)在深圳市西丽湖会议度假中心举行了开班仪式。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杨焕亮主持此次活动,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范坤深圳市教育信息中心综合部黄伟龙部长,国家“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绍春教授,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钟永江出席此次活动。深圳市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光明新区和龙华新区教育信息中心领队5人及相应辖区内小学校长共1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是由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承担的深圳市中小学校长教育信息化领导力高级研修班第一期,培训为期3天,共有150名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后,由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绍春教授为学员们做了题为《信息技术支持教育变革的路径与方法》的专题讲座。钟绍春教授从如何正确认识教育信息化通过融合创新教学的路径与方法通过融合创新教学管理的路径与方法通过融合创新培训促进均衡的路径与方法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针对开展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困惑,钟教授系统分析了在智慧课堂上信息技术如何破解存在的问题,指出在学科教学过程中何时需要引入信息技术,如何逐步构建学生个性化学习的智慧课堂。最后,钟教授明确指出,教育信息化改革之路教学改革是关键,一定要开展有魂的教育信息化引起参训学员们的强烈共鸣。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区域教育信息化进程中的学校领导力,开阔中小学校长的视野,推进管理方式转变,加快学校教育现代化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