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研讨会” 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第一小学成功召开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2299时间:2016-5-30 0:00:00

为深入探索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方向,提升教师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推进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委员会于2016年5月27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第一小学组织召开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研讨会”。

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技术装备处副处长吴菁国家“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绍春,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宁秀峰天津市北辰区教育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蔡强,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春年,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筹备组组长陈国良,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筹备组副组长、大港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刘炳昭,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筹备组副组长芮秀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此次活动天津市滨海新区部分学校校长、骨干教师120多人也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技术装备处吴菁副处长对天津市滨海新区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提出了方向性建议,吴处长的讲话对滨海新区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开展及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研讨会中,赵薇老师展示了一节电子书包环境下的数学课——《图形的旋转》。赵老师利用电子书包创造学生个性化学习环境,借助交互电视、平板电脑等现代化教学工具,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大大增强学生的参与度

张艳芳老师展示了教师空间的使用情况。教师空间实现了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的交流互动,实现了资源共享,是老师开展学习、交流、分享活动的理想平台。在张老师的展示中,教师空间已经成为教师备课的得力助手,是师生交流的天地,也是学生展示自我的平台和实现自主学习的有力推手。

五年级学生王琳非为与会代表展示了学生空间的使用情况。学生空间是学生自主学习和成长的园地,能够让学生体验到成功的喜悦和成长的快乐。

展示课结束后,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绍春教授做了题为《信息技术支持教育变革的路径与方法》讲座,获得与会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最后,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委员会副主任陈国良做大会总结,陈主任客观的分析了滨海新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现状,明确了滨海新区教育信息化的建设目标,并对滨海新区教育信息化工作进行了展望,使与会代表更加明确了教育信息化的建设目标。本次培训会的成功召开,对推进滨海新区下一步的教育信息化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