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广东省教育厅考察团莅临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考察交流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2350时间:2016-5-11 16:51:41

201659日,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正厅级巡视员、省教育厅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赵康,广东省教育厅信息化办公室正处级副主任谢国强,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省教育厅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唐连章,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主任彭红光,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材教学研究室副主任钟守权等领导一行莅临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考察交流。

59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考察团专程对“工程研究中心”和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调研和交流。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钟绍春,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东北师范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东岱,东北师范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解月光,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宁秀峰等领导参加交流研讨。

广东省教育厅考察团详细听取了钟绍春教授关于智慧教育理念的介绍,观看了“工程研究中心”教育信息化成果介绍、典型经验与优秀案例展示,包括教育公共服务云平台、智慧校园、网络学习空间等。交流研讨后,考察团来到“工程研究中心”体验室进行了系统的参观和体验。

59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考察团对信息技术条件下师范生融合创新能力培养进行了调研和交流。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郑燕林,东北师范大学信息中心主任邹云龙,东师教师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向东,吉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雪飞,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钟绍春,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东北师范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东岱,东北师范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解月光,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宁秀峰等领导参加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钟绍春主任、郑燕林副处长、王向东副院长、李雪飞副处长分别就关于师范生信息技术融合创新能力培养、师范生信息技术课程设置、师范生实训管理、师范生实训系统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师范生能力培养、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彼此交换了意见。

通过交流、考察,广东省教育厅考察团对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理念、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开展进一步合作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