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2016年智慧教育微课联盟第二期微课应用培训会成功举行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035时间:2016-5-10 15:16:37

为深入探索应用微课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的方式方法,提升中小学教师微课设计、制作、应用能力,智慧教育微课联盟于2016年5月7-10日,在天津市东丽区举办“2016年智慧教育微课联盟第二期微课应用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由智慧教育微课联盟、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天津市东丽区教育局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0个省、市、自治区200多名代表参加。

 本次培训会共历时4天,主要以专家讲座、实践操作及交流研讨的形式进行。5月7日上午,智慧教育微课联盟理事长、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绍春教授做了题为《微课设计、制作与应用的建议》的专题讲座,5月7日下午,智慧教育微课联盟微课制作团队做了题为《智慧教育微课资源建设标准解读》的专题讲座。

5月8-10日,参训教师按照不同学科分小组进行微课的设计、制作,在此过程中,智慧教育微课联盟的指导教师们采取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并配合交流研讨、调查问卷、研修日志、培训简报等形式,充分调动参训教师的积极性,极大地保证了培训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使广大参训教师明白了什么是微课,什么是智慧教育,如何设计、制作微课等一系列问题。四天的培训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许多参训教师都表示收获满满。一名参训教师在研修日志中这样写道:“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我找到了一种有效的智慧教学途径,在未来的授课中希望运用微课,支撑学生个性化学习,培养学生创新性思维和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开启智慧人生,成就学生梦想。”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召开,不仅让广大参训教师明白了如何正确设计、制作、应用微课,同时还让广大加盟学校认识到了实施智慧教育、构建智课堂的重要性,这对联盟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