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青岛市南区教育指导中心开展“构建中小学智慧课堂”培训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079时间:2016-5-6 8:45:09

为推进青岛市南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促进信息技术在日常课堂教学中的深度应用,强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入融合,2016年4月26日,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智慧教育理论研究所研究员王淑文老师受市南区教育指导中心的邀请,面向全区中小学学科教研员、业务校长、教学主任和学科骨干教师进行了《构建“智慧课堂”,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的专题讲座。

王淑文老师分别从构建“智慧课堂”的背景、构建“智慧课堂”的理论及其要素、构建“智慧课堂”的途径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指出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迫切要求教与学的“双重革命”——由“教为中心”向“学为中心”转变、以“知识传授”为主向“能力培养”为主转变、以“课堂学习”为主向“多种学习方式”转变,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应促进教育公平、统筹均衡、提升质量,应以信息技术的教育功能特点促进教学的变革与创新使学习达到最佳效果;深刻剖析了课堂中出现的新课程标准边缘化、学习环境单一化、装备现代化而应用“教具”化的三大问题;通过对中小学各学科案例声情并茂的讲解指明了“深度融合”的关键、标志以及落实到课堂的具体做法。

王淑文老师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逻辑清晰,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广度,更有思维的深度,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带给各位领导和老师深刻的启发和思考,现场反响热烈。

主持人介绍报告人及培训主题、意义

 

全场近300人参加培训

 

讲座人声情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