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书写“十三五”课堂变革与创新新篇章——记青岛第二十八中学跟踪式听评课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2058时间:2016-3-18 14:37:01

为提升青岛第二十八中学在市北区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示范作用,更新教师理念,促使教师运用信息技术优化课堂教学,全面提升学校教学质量,继2016年1月为学校17名种子教师提供在东北师范大学为期天的智慧教育培训学习后,3月7日至16日期间,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王淑文老师和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与应用服务中心研究员林志霞老师在青岛第二十八中学进行了跟踪式听评课指导。

王淑文老师对学校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等学科的课堂教学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意见,并根据学校教学整体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从落实课程标准到合理运用版本教材,从教学方式方法变革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王老师让学校领导和教师们深刻认识到教学改革势在必行,也使其找到了改革方向和切实可行的方法。

 听课场景

 课堂教学指导场景

 研讨课场景

 初中生物《合理营养与食品安全》(第二次)授课场景

老师们根据专家指导意见重新研讨、梳理、设计和实践,使课堂发生了质的变化,学生变得积极主动课堂变得活跃教学效果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