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努力探索 深入交流——记长春市宽城区宁波路小学教育信息化指导工作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2102时间:2016-2-29 9:44:39

2016年2月24日上午,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与应用服务中心主任王柏松带领小学语文、英语、科学学科研究员应邀来到长春市宽城区宁波路小学进行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方面的交流研讨。王柏松主任与宁波路小学的校长及教学副校长就教育信息化的进行了多方面的深入沟通与交流,结合宁波路小学的实际情况,提出了针对该学校的信息化研究思路及方向——以课题为牵引,以任务/问题库建设为出发点,脚踏实地构建智慧课堂,还学生一个轻松愉快的学习环境,培养学生的创新型思维。

随后,语文、英语、科学学科研究员分别与该校的三位学科教师针对具体的课例进行了交流研讨。小学英语学科研究员曹丽与该校英语教师,针对My room一课,结合信息技术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确定了在网络机房环境下,该课的设计思路及信息技术支撑方式。小学语文学科研究员王彤与该校语文教师,针对《第一次》一课,就如何以信息技术辅助课堂教学及如何从学生的生活实际出发,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初步确定了该课的设计思路及信息技术支撑方式。小学科学学科研究员宁莉莉与该校科学教师,针对《水与水蒸气》一课,从如何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并形成科学能力出发,就联系学生生活实际、以问题驱动形式引入课堂主题及合理安排探究活动环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确定了该课信息技术环境下的设计思路。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活动,我们能够深切地感受到宁波路小学对于利用信息技术促进学校发展与变革有着强烈的愿望,并且下一阶段的共同研究与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