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与山东省电化教育馆签署教育信息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212时间:2016-2-25 9:34:18

近日,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与山东省电化教育馆签署教育信息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成立战略合作领导小组,深入推进三个方面的战略合作。一是教育信息化顶层设计。工程研究中心协助山东省电化教育馆编写“十三五”信息技术推动教育变革与创新规划,协助山东省电化教育馆进一步推动各地市编制、完善教育信息化顶层设计,协助山东省电化教育馆编制、完善各类学校智慧校园的建设和应用标准。二是教育信息化示范区/校培育。工程研究中心协助山东省电化教育馆开展教育信息化试点示范工作,培育信息技术支持教育变革与创新的示范区/校,协助制定示范区/校的遴选标准、信息技术支持教育创新的推动方案。三是教育信息化应用推动。工程研究中心协助山东省电化教育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教育信息化课题研究、信息技术支持教育变革与创新的优质课展示与评比活动。

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是由教育部批准成立,依托东北师范大学建设的教育信息化专业研究机构,工程研究中心在基础教育信息化理论研究、教师教育信息化能力培训、教育信息化课题指导、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的教研与应用示范活动组织等方面具有强大的科研、推广与应用实力。

山东省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背景下,在推动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组建教育信息化专家队伍、推进“三通”工程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昌乐一中的翻转课堂、淄博的教育信息化应用、临沭的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烟台芝罘区的网络教研已经成为全国教育信息化的典型。在“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将继续深化教育改革,利用教育信息化实现教育现代化。

随着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人才和技术优势,在教育信息化规划设计、智慧校园建议、教育信息化应用推动等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进行多层次和多种形式的广泛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推进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