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教育信息化改革之路 教学改革是关键——记钟绍春教授厦门市海沧区专题讲座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2028时间:2015-12-29 14:21:28

2015年12月24日,厦门市海沧区教师进修学校邀请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绍春教授,专程前往厦门市海沧区做了《信息技术支持教育变革与创新的路径》的专题讲座。为加快厦门市海沧区教育信息化发展,进一步推动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速教学改革迈出夯实的一步。

海沧区教师进修学校孙明云校长主持此次活动,海沧区教育局徐剑波处长、沈纪文主任均出席活动,全区各学校校长及相关校领导,五所智慧教育试点校全体种子教师,均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钟绍春教授从如何正确认识教育信息化;通过融合创新教学的路径与方法;通过融合创新教学管理的路径与方法;通过融合创新培训、促进均衡的路径与方法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钟教授指出,教育信息化一定是“求变”,“不变”不是真正的教育信息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根本目的是改造教育教学模式、改造学习方式。针对开展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困惑,钟教授系统地分析了在智慧课堂上信息技术如何破解存在的问题,指出在学科教学过程中何时需要引入信息技术,如何逐步构建学生个性化学习的智慧课堂。最后,钟教授明确指出,教育信息化改革之路教学改革是关键,一定要开展有魂的教育信息化。 

钟绍春教授此次受邀到厦门市海沧区做的讲座,让该区各学校领导干部认清教育信息化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实质问题,提升了他们对教育信息化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同时,明确了大家对教育教学改革的工作思路。此次活动,对整个海沧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