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厦门市海沧区智慧教育试点校应用指导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2140时间:2015-12-6 0:00:00

12月4日,当天心岛小学最后一节科学课的指导活动结束后,厦门市海沧区智慧教育试点校的指导工作正式完成。从10月26日到12月4日,历时一个月之久,在五所试点校一共深度研磨了二十余节课例,让种子教师们对智慧教育的课堂实践又有了新的理解。

本次指导工作秉承“以人为本”的原则,培养种子教师的智慧课堂构建能力和应用能力。从具体的课例出发,多角度、多方位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采取跟踪式听课,在指导专家提出修改意见后,间隔几日再对同一节课例进行课堂教学,从而达到跟踪式培养的目的。

12月1日,在海沧进修学校举行了每月一次的联席会议。进修学校孙明云校长教研室林秋雁主任、林文灿老师教育局李军老师5所试点校分管教育信息化领导,以及东师理想王淑文教授及驻厦门项目团队一同对当前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指导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共同提出相应的对策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等。

虽然2015年的到校指导工作已经结束,但接下来还有网络磨课以及课例研磨等活动,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智慧课堂一定会在海沧生根发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