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钟绍春教授应邀前往济南市历城区开展教育信息化讲座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704时间:2015-7-23 0:00:00

2015年7月23日,由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钟绍春教授作的《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育教学变革和创新》专题报告在历城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举行。会议由历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殿杰主持,历城区教育局局长庞振福及班子全体成员、教育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全区各教办主任、所有学校副校级以上干部共计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钟绍春教授用三个半小时的时间,详细阐释了“如何正确认识教育信息化”、“教育应朝着什么方向改革”、“如何融合才能支持教育的变革和创新”、“实现深度融合需要什么样的信息化环境”、“如何正确设计、制作和应用微课”以及“如何推动深度融合工作”这六个方面的内容同时,钟绍春教授还以生动的课例讲解了信息技术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方式、方法。全体与会人员会后都觉得报告内容接地气,对教育教学有着极强的实践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