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钟绍春教授作为教育信息化专家团成员莅临长虹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810时间:2015-2-9 0:00:00

2月7日,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教育装备处处长乔玉全率领国家教育信息化推进小组一行莅临长虹指导工作,并开展了以“融合、变革、创新、发展”为主题的讲座。钟绍春教授作为专家团成员一同前往。

随着智慧教育的迅速崛起,长虹教育业务也随之发展壮大。在集团智能战略的牵引下,长虹将全力推动国家教育信息化项目落地。

讲座中,乔处长结合自身多年在国内外的亲身经历,以富有情趣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国家教育信息化改革最新动态,全面分析了学校教育的形成、变革以及发展丰富的教育文化思想。乔处长提到:“教育信息化最大优势是跨越性,要培养学生尊重个体,尊重学生对学校、社区所做的贡献,中国现已经进入新教育时代,教育要从关心学生个性和发展开始。”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黄荣怀教授则解读了中国教育发展愿景——智慧教育。黄教授认为一个真正的多媒体教室应该必备五个因素:网络空间、基于教师交互的交互式白板、及时反馈系统、基于学生的学习终端和学习应用环境;华南师范大学柯清超教授通过国际化经典案例和趣味性视频,结合自己的学术研讨,阐述了互联网思维下的信息化课程发展;东北师范大学钟绍春教授表示:“教育信息化要发自学生内心主动性、个性化、轻松愉快的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能智慧化创新,这才是学生学习的东西,其次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促进教育公平。”在演讲的最后,钟教授说:“开展有魂的教育信息化,这是像长虹这样的大型企业实现的目标。”

长虹教育业务负责人表示:“教育信息化专家团的讲解给了我们更为清晰的指引,我们将全力以赴扎实推进长虹智能战略实施,积极发展智慧教育项目,促进公司在教育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