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智慧教育搭桥梁 热心周到暖人心 ——记东师理想陕西石泉县骨干教师智慧课堂构建培训班

作者:张玉华文章来源:点击数:1753时间:2014-7-23 10:37:33

7月20日陕西省石泉县骨干教师培训已经落下帷幕,在钟绍春院长及王柏松主任的精心安排下,在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中心全体学科研究员积极指导下,在全体学员的勤奋努力下,此次培训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在为期两个月的培训当中,全体学员受益颇多,教育信息化思想全面确立,育人理念得以更新,利用信息技术构建高效课堂的思路及方法基本掌握。共聆听高水平的专家讲座15个,深入长春市知名中小学观摩课堂教学5节,举行专家讲座后的交流研讨多场,撰写各类心得反思11篇,全体学员在智慧教学思想指导下完成教学设计及相应课件制作4个,开展集体说课评课活动5次,整个培训学习安排得紧凑而又高效,和谐而又圆满,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培训专人负责,协调部署、统一安排,除对基本学科进行常规培训外,还对两位信息技术教师给予了专业性指导。编写了《陕西石泉县骨干教师智慧课堂建构培训方案》《陕西省石泉县骨干教师智慧课堂建构培训计划》《陕西石泉县骨干教师智慧课堂建构培训个人档案》《陕西省石泉县骨干教师智慧课堂建构培训实施记录》等材料,保障了整个培训的顺利实施。

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们由衷的赞美了温暖宜人的长春,美丽怡人的校园,渊博幽默的教授,和蔼可亲的班主任,友善谦逊的同仁……表达了此次培训会给他们的一生留下难忘的印象,期待下一次快乐充实的长春之旅。

培训结束了,学员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但我们的合作才刚刚开始,教师们的学习兴致方兴未艾,学习热情空前高涨,学习生活兴味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