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长春市教育信息化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873时间:2014-1-5 0:00:00

201413日上午,由长春市电化教育馆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的《长春市教育信息化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我院举行开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有: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王晓芜、吉林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刘忠民、吉林省教育厅信息办副主任张雁东、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周国韬、长春市电化教育馆馆长梁世宝,以及长春市朝阳、南关等15个县区的教育局领导。我院院长钟绍春教授及其他领导也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梁世宝馆长主持,周国韬副局长发表讲话。

开班仪式上,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王晓芜做了题为《如何做好新时期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报告。他强调:“要把教育信息化工作放到战略性高度,面向课堂、面向教学、面向教师,以优质资源建设为突破口带动教师开展教育信息化工作。”王馆长在谈到“如何做好教育信息化工作”时,指出:“要提升教育的核心价值观,办能够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培养创新人才的教育,以迎接未来竞争,迎接信息社会的挑战……教育信息化不仅是为了传授知识,更是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工具和手段。”

当日下午,省教育厅信息办副主任张雁东为培训班学员做了关于《如何做好教育信息化的月报工作》的讲座。张主任从当前我国教育工作实际出发,讲解教育信息化月报工作的必要性和技术性问题。随后,钟绍春教授做了题为《信息技术支持下的学习变革和创新——智慧课堂构建》的讲座,以生动的教学实例深入剖析“教育教学中是否需要信息技术”和“信息技术如何支持课堂教学的变革和创新”等问题,并提出了对实施教育信息化工作的若干条建议。

此次培训班旨在提升长春市教育信息化管理人员对信息化工作的认识水平,增强其工作的具体实施能力,从而促进长春市教育信息化稳步、可持续发展。在聆听几位领导和专家的讲话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有所收获,对教育信息化的未来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思路,对长春市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