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重庆市现代型中小学教研员高级研修班》在我院开班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813时间:2013-12-15 0:00:00

2013年12月14日,由我院举办的《重庆市现代型中小学教研员高级研修班》在东北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十楼报告厅举行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班主任刘文龙主持,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冯长元教授致欢迎词时表示,东北师大将在继承前期培训经验基础上,采用更加科学有效的方法,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同时希望学员们能够紧紧抓住理论与实践之间相互转化所面临的问题,在培训过程中能够多听讲、多读书、多反思、多交流,要确立课题,打造教改基地,使自己的教改教研能持续开展下去。重庆一中教科室周鹊虹老师代表学员对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诚挚感谢,重庆市教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伉大林教授做开班讲话并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首先希望学员要珍惜难得机会,认真研修,争取在科研素养和指导能力等方面有明显提高;二要转变角色,虚心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要开阔视野,提升工作智慧,努力取得丰硕的培训成果。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培训以提高教研员研究实践能力为根本,以提高教研员专业化发展水平为导向,构建教研员终身学习的环境,搭建促进教研员可持续发展的平台。

通过培训,提高教研员的教研领导能力和管理能力,帮助教研员提高现代教育教学理论修养,更新教育观念,提高其学习能力;帮助学员明确新课程改革的目的要求,提升课程意识、合作意识与研究的品质,提高其服务教学的能力;帮助学员明确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教师变革教育教学行为,提高其创新能力;帮助学员强化问题意识,有效阐释教学事件,养成反思习惯,提高其教育科学研究能力;帮助学员认识自身的优势以及有待改进之处,确立改善目标,提高其发展能力,从而为当地教育部门提供高层次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