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第十一届全国高中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优质课大赛暨现代教育学术年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902时间:2013-11-30 9:44:51

由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培训中心、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高中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优质课大赛暨现代教育学术年会”,于20131124日—2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实验中学隆重举行。

本届大会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350余名代表参会。参加本次决赛的教师共计250余名。大会于1124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中央电化教育馆蔡耘副馆长、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乔玉全处长、吉林省教育厅战高峰副厅长、东北师范大学原校长史宁中教授、中央电化教育馆郑大伟主任、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钟绍春教授、吉林省电化教育馆陈铭馆长、辽宁省电化教育馆李兆君馆长、长春市电化教育馆梁世宝馆长、长春市实验中学迟学为校长、东北师范大学软件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解月光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应邀参加大赛决赛评审的15位专家参加了开幕式。大会由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周东岱教授主持。

大赛决赛分研讨课、模拟展示课和同题异构课。大会于25日下午举行了闭幕式和颁奖典礼。

大赛和学术年会致力于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给学习带来革命性变化的方法与途径,探索教学资源、工具软件建设的方向及其在交互电子教学设备、电子书包等环境下有效应用的方法,提升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

大赛和学术年会旨在推进新课程改革向纵深发展,探索新课程理念下的有效整合教学,建构基于信息技术环境下的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提高广大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的实践能力,培养智慧型优秀教师,提升全国初中现代教育的发展水平。

在大赛和年会的推动下,近年来各地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一大批优秀的成果,成为带动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向更高层次发展的核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