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石嘴山市第四批中小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第一期)》在我院开班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807时间:2013-10-21 14:42:44

2013年10月21日,由我院举办的《石嘴山市第四批中小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第一期)》在东北师范大学综合教学楼208教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有: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培训中心张明涛主任;石嘴山市师资培训中心张银莲老师,开班仪式由张明涛主任致开班辞,张银莲老师做开班讲话。

培训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导,以提高教师教学实践、教学研究能力和骨干引领作用为核心,为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实践性和前瞻性,通过目标细化,对国家文件、政策的解读以及国内外现代教育理论的学习,提高骨干教师的专业化水平、教育教学能力和对青年教师的指导能力,结合学员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利用观摩、剖析、研讨新课程课堂教学案例的培训方式,提高学员对学科课程标准和学科本体准确、系统理解和掌握的能力;根据学科课程标准和学科本体创新教学方法、构思教学过程的能力;开展教学方法创新和实践研究的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帮助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能力。促进他们在实施素质教育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和教师培训中更好地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通过培训使学员:开阔视野,更新教育观念,增强名师的专业发展意识;提高名师的教育科研能力,进一步提高其专业化水平;为名师成长为有教育思想、大胆进行教育创新并形成自己教育风格的教育专家奠定基础。打造一支在教学实践中能够做到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感召人、用广博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学术水平征服人、用先进的教学思想和独特的教学风格影响人、用灵活自然的教学过程和激趣引思的教学活动吸引人的优秀教师队伍,进而引领周围教师共同发展,成为适应现代教育发展需要的、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和教科研能力的、在教育界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教师,为当地教育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研修班为期12天,共有32名学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