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第十一届全国初中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优质课大赛暨现代教育学术年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960时间:2013-10-18 16:35:29

由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培训中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初中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优质课大赛暨现代教育学术年会”,于2013年10月13日—14日在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第五十中学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合肥市蜀山区教育体育局、合肥市第五十中学承办。

本届大会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450余名代表参会。参加本次决赛的教师共计300余名。大会于13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教育部信息化推进办公室副主任蔡耘、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技术装备处处长乔玉全、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处长张峻、中央电化教育馆资源综合部主任郑大伟、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冯军、安徽省教育部厅副厅长金燕、安徽省基教处处长缪富国、安徽省电教馆馆长朱庆、合肥市教育局局长方东玲、合肥市蜀山区区委副书记李学明、蜀山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天斌、蜀山区副区长金飞燕、蜀山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刘光忠、蜀山区教育体育局局长刘小松、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钟绍春、东北师范大学软件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解月光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应邀参加大赛决赛评审的18位专家参加了开幕式。大会由软件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解月光主持。

大赛决赛分研讨课、模拟展示课和同题异构课。大会于14日下午举行了闭幕式和颁奖典礼。

大赛和学术年会致力于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给学习带来革命性变化的方法与途径、教学支撑资源与软件的建设及方法、信息技术在教学中应用的推进方式与方法的探索。致力于推动新课程改革向纵深发展,培养现代型优秀中小学教师,提升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的发展水平。

大赛和学术年会倡导基于现代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在课堂教学中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着重解决疑难知识不易理解、个性化学习难以落实、情趣相投的合作学习建立困难、课堂中不能实时获得学生学习状况、学习兴趣激活困难等问题。大赛在构建智慧课堂,提高学生的课堂学习质量和效率,为教师提升课堂教学水平等诸多方面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通过大赛和学术年会,较好的引领了各地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方向,参加活动的地区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成为带动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向更高层次发展的核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