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教育部科技司王延觉司长、张拥军处长莅临“工程研究中心”视察工作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588时间:2013-10-18 14:29:22

近日,教育部科技司王延觉司长、信息化处张拥军处长先后莅临“工程研究中心”视察工作,并对教育信息化工作做出具体指示。

9月3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张拥军处长到“工程研究中心”视察工作。张处长在钟绍春院长的陪同下深入“工程研究中心”的各个部门,了解“工程研究中心”的工作情况。

张拥军处长在观看了东师理想教育公共服务云平台的功能演示后,看了三节优秀教学课例的展示,这三节课分别为小学语文《望天门山》小学英语Let`s have a picnic以及小学数学《角的初步认识》。最后,张处长与三名展示课的教师就信息技术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情况进行了亲切交流。

 

9月3日下午,教育部科技司王延觉司长在长春市教育局崔国涛副局长、东北师范大学苏忠民副校长的陪同下莅临“工程研究中心”,这是王司长今年第二次到“工程研究中心”视察指导工作。钟绍春院长了简短的工作汇报,简要地介绍了“工程研究中心”教育信息化工作的进展情况。然后王司长等领导观看了东师理想教育公共服务云平台,听了三节优秀教学展示课。王司长对“工程研究中心”的教育信息化工作表示满意。并对做好当前教育信息化工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目前,推行教育信息化的工作重点已经不是硬件设施的配置问题,而是信息技朮如何推广和应用的问题。”王司长强调:“只有改变校长和教师的思想,坚持改革思路,坚持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才会越来越好,教育信息化工作要在应用过程中逐渐发展和完善。”

 

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国涛就长春市基础教育发展的思路,以及推进长春市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具体措施等向王司长了详细的汇报。他说:“信息技术是教育事业发展的载体,是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大手笔’。教育信息化有利于实现长春市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可以使不同区域、不同的群体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最后,王司长对长春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以及“工程研究中心”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