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长春市城区小学数字校园软件支撑系统建设项目应用培训汇报会隆重召开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032时间:2013-9-23 10:31: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创建数字校园环境,推动2013年长春市城区小学数字校园建设工作,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电教馆于2013年6月20日至21日在长春市解放大路小学和天津路小学隆重召开长春市城区小学数字校园软件支撑系统建设项目应用培训汇报会。

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钟绍春,长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曲虹,长春市电化教育馆馆长梁世宝、副馆长安伟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长春市各县(市)区进修学校校长、主管副校长、以及长春市城区部分小学校长、骨干教师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探索数字化教学资源、工具软件建设的方向及其在交互电子教学设备(电子白板、互动电视)、电子书包等环境下有效应用的方法;探索学与教方式创新的途径与方法。共有八位来自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四个学科的教师分别采用上课及说课的形式,为长春市的小学骨干教师、各进修学校的主管领导及试点学校项目负责人展示了数字化资源及交互电子白板在课堂教学中的合理、高效运用。本次会议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达到了应用培训的目标。

钟绍春主任对八节课进行了点评,并做了关于信息技术支持下的学习变革和创新的专题报告,阐明了学习为什么需要变革和创新以及信息技术如何支持学习的变革和创新,从合理运用技术支撑智慧教育的角度为长春市的数字课堂指明了方向。

会议结束后,参会领导、教师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通过观看八位教师的现场展示,使大家生动形象的理解了如何通过信息技术支撑智慧教育,促进教学方法创新、给学习带来革命性变化。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长春市开展数字校园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工作思路和实施途径,必将推进全市数字校园建设工作向着更深的层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