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2013年“智慧教育与数字化学习”暑期学校在“工程研究中心”举办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573时间:2013-9-23 10:18:37

为了深入研究信息技术环境下培养学生智慧、促进学与教方式创新的途径与方法,探索支撑智慧教育的数字化环境,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于2013年8月11日至16日办2013年“智慧教育与数字化学习”暑期学校。

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技术装备处处长乔玉全、东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柳海民教授、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蒋鸣和教授、西北师范大学郭绍青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芒教授、北京大学汪琼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柯清超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钟绍春教授、解月光教授、周东岱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暑期学校,并进行了专题讲座。来自全国各高校相关专业的青年教师、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本领域工作的部分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共计100余名参加了暑期学校。

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是教育信息化的重点内容之一,应以智慧教育为目标,以应用为导向,以信息技术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和方法为主线,给教育教学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从而以信息技术助力中国教育梦。“智慧教育与数字化学习”暑期学校聚焦信息技术给教育教学带来的革命性变化,围绕信息技术促进学科教学方式、方法创新的理论和实践方法体系,以及支持智慧教育的数字化学习环境等方面,采用专家讲座、小组研讨、案例分析等多种学习方式,探索如何更好地开展智慧教育与数字化学习,更深入地探索智慧教育与数字化学习的理论、方法及支撑数字化学习环境的设计与开发。

这次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对教育技术学研究生从事智慧教育与数字化学习的理论与实践提供了前沿的视角与方法,开拓了他们的学术视野。将为我国智慧教育与数字化学习领域的发展和提高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