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信息技术教学应用专题工作研讨会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785时间:2013-9-23 10:12:51

8月13日,本届大会得到了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中央电化教育馆、吉林省电教馆、长春市电教馆、人教社数字出版公司以及五家电子白板企业的大力支持。

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技术装备处乔玉全处长、中央电化教育馆研究部黄天元主任、吉林省电化教育馆陈铭馆长、湖南省电化教育馆陈德平馆长、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施建国主任、长春市电化教育馆梁世宝馆长、广州市电化教育馆课题办林君芬主任、东北师范大学钟绍春教授、西北师范大学郭绍青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余胜泉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连仲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柯清超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陈美玲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王陆教授、上海教科院蒋鸣和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张洁教授、广州天河区科研办容梅主任等领导、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主要探讨了:1.中小学电子交互教学设备教学应用的教育观念和原则;2.中小学电子交互教学设备教学应用的要素、分级标准和表现性标志,电子交互教学设备基本技术指标和功能、教学模式设计和课堂表现形式,对学生发展的实质影响等;3.美国等发达国家有关中小学电子交互教学设备教学应用标准的基本文献和教学案例及比较意义;4.按照中小学电子交互教学设备教学应用的要素、分级标准和表现性标志进行教学设计的主要环节和程序;5.按照中小学校电子交互教学设备教学应用的分级标准和表现性标志进行的课堂教学典型案例;6.中小学教学信息化指导纲要等相关内容。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编制《中小学电子交互教学设备应用指南》和《中小学教学信息化指导纲要》的主要内容和研制成果,进一步明晰了研究思路,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