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东北师大理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文化是被全体员工认同的企业领导人创新的价值观。企业文化的核心是创新,它是在公司十年发展历程中产生和逐渐形成特色的文化体系。企业文化以观念创新为先导、以战略创新为方向、以组织创新为保障、以技术创新为手段、以市场创新为目标,伴随着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企业文化本身也在不断创新、发展。员工的普遍认同、主动参与是企业文化的最大特色。当前,企业的目标是创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的名牌,为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服务。这个目标把公司的发展与公司员工个人的价值追求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每一位公司员工将在实现公司大目标的过程中,充分实现个人的价值与追求。

我们坚信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一如既往的深入基础教育信息化理论研究工作,认真收集一线教师的迫切需求,为基础教育提供更好更实用的软件产品,帮助教师利用信息技术提高教学的质量和效率,全面实现基础教育的信息化。

一、 人才观

东北师大理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十余年来,经历了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持续发展。公司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和我们的员工密不可分。正是员工十年来不断的进步与成长,才使得公司今天能在教育信息化这条道理上硕果累累。企业在和员工共同成长的十年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人才观。

21世纪企业最需要的人才不仅要有理论知识,而且还有实践动手能力,即既能创造又能实践的复合型人才。因此,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了独特的人才观,培养员工的三方面能力:1.提升学习力;2.提升创造力;3.实现个人价值。

员工在与企业共同发展的过程中,形成了成熟的工作心态,形成了三大作风和三大准则,正是这些人才观文化,保证每个员工积极高效的完成自己的本质工作,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员工心态:乐观、自信、奉献。

三大作风:认真、迅速、守信。

三大准则:沟通迅速、勤恳专注、保质保量。

通过上面的文化,使得员工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同生活、学会做人,从而保证每一个员工合理高效的与其他员工共同工作,正是所有的员工都能发挥自己的力量,才保证了东北师大理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十余年快速发展。

二、 管理观

东北师大理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树立了以人为本的管理文化,我们认为,只有充分尊重员工,坚持以员工为中心,保证员工的全面发展,才能保证企业的快速发展。正是有着这样的管理观,才使得公司在十年的漫长道路中,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成为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的推进者、引领者。

我们秉承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公司树立了以人为本的企业管理观,坚持“三重于”,即员工重于产品、顾客重于利润,信誉重于市场。

(1)坚持员工重于产品,树立以员工为中心的观念

(2)坚持顾客重于利润,树立以顾客为中心的观念

(3)坚持信誉重于市场,树立以信誉为中心的观念

三、 市场观

以用户为导向的市场观

我们本着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原则,为中国基础教育的教师开发最优秀的软件产品。一切为了用户,为了一切用户,为了用户的一切。公司秉承“三个一切”,立志开发中国最好最实用的教育软件,切实解决教师和学生在教与学的过程,支撑教师的教学方法创新,全面提高教学的质量和教学效率,为中国的基础教育信息化服务。

在十年的发展中,逐渐建立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市场观。

在研发上,严格把握产品质量观。

在推广上,为教育部门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在服务上,为教育部门提供最真诚的服务。

四、 服务观

先卖信誉、后卖产品

质量是产品的生命,信誉是企业的根本,产品合格不是标准,用户满意才是目的。营销不是“卖”而是“买”,是通过销售产品的环节树立产品美誉度,“买”到用户忠诚的心。

用户永远是对的。

我们的宗旨是:用户永远是对的。即用户就是衣食父母,只要能够不断给用户提供最满意的产品和服务,用户就会给企业带来最好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