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营销 > 职业教育 > 仿真实训系统

汽车发动机教学仿真系统

作者:admin文章来源:点击数:6094时间:2013-9-23 12:27:32

汽车发动机教学仿真系统是为职业教育汽车相关专业开发的一款发动机三维虚拟仿真教学系统,该系统是根据奥迪A6 1.8T发动机进行设计开发。参照发动机实物对所有零部件进行同比例数学建模,通过编程实现虚拟仿真交互控制。在操作中可对整车进行三维立体查看,也可展示发动机单个总成的组成及工作原理,其中包括:曲柄连杆机构、配气机构、润滑系统、冷却系统、燃油供给系统,电控辅助控制系统、点火系统等多个系统。

该仿真系统根据教学的不同需要和个人的使用习惯不同,设计了三种操作模式:单元式,结构式和自定义式。

在单元模式下,发动机各系统总成按照传统章节进行划分,从系统到总成再到零部件,教师可以简单方便的查找到发动机上任何一个零部件,实现单独显示、任意角度查看,并配有文字说明介绍该总成或部件的功能和作用。每个总成都能以爆炸图的方式进行分解和安装的过程演示,展示发动机每一个总成相应零件的连接方式和装配关系,动态观察、动态学习。

仿真系统能够很好的支持学生学习发动机内部的零件和工作原理,将润滑系统的缸体设置成半透明,通过动态的方式展示润滑系统油路的流向,使学生清楚的观察到整个系统的润换过程,将原本抽象的原理变得更加形象、直观。

该仿真系统还提供了形象的二维动画展示点火、活性碳罐、废气再循环等电子控制系统,方便学生学习其结构组成和工作原理。

在结构模式下,以整车为概念,按照车辆的系统结构进行划分,重点突出发动机各系统。将抽象的汽车结构和复杂的原理通过数学模型形象化,通过操作可以将车辆中任何一个系统或部件设置成显示、隐藏或半透明状态,清晰形象的展示各机构及零件的结构以及它们在整车中的位置、各部件和系统之间的装配关系、发动机的动态工作过程,通过速度控制条还可以调整发动机的转速。让学生了解发动机以及发动机与变速箱、车身等其他部件的关系。

在自定义模式下,教师备课时可以将该仿真系统中任何一个部件或总成的结构和工作原理在任何一个状态下进行设置保存,然后在课堂上可以轻松的调用并进行讲解,以此提高教学效果,并能够全面支撑汽车发动机课程的讲解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