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营销 > 职业教育 > 仿真实训系统

万能分度头仿真系统

作者:admin文章来源:点击数:2485时间:2013-9-23 12:25:14

该仿真系统真实的还原了实训工厂中万能分度头设备的结构及加工过程,将课堂教学中难以讲解的结构与操作形象直观的展示出来,学生可以利用该软件虚拟实现工件加工的分度,真正实现了实训教学虚拟化,不仅有利于学生对知识的学习、理解和掌握,而且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实训能力,节省了实训设备、实训场地和实训成本的同时,大大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效率。

分为结构场景和安装场景。

1.        结构场景

在结构认识与操作场景中介绍了万能分度头的结构组成,展开万能分度头的树形图,点击零件名称可以看到在实体结构上对应的高亮显示。在教的过程中可以打开提示内容,让学生建立起“名称--实物—功能”这样一个完整的思维链条。

该仿真系统提供了分度头与其附件的多种组合情况。将万能分度头、鸡心夹、顶尖、拨叉、尾座等零件按工艺流程排列出十一种组合。在实训教学中可以根据加工的需要选择不同的组合。

分度头的内部传动系统是常规教学内容的一个难点,利用该仿真实训软件能够清晰的讲解分度头的内部传动系统,使学生看到内部齿轮啮合情况,其中交错轴齿轮啮合和蜗轮蜗杆的啮合状态为讲解的重点,可以隐藏分度头的转动体从各个角度进行仔细的观察,最终实现教学目标。

该系统不仅提供了外部结构及内部传动系统介绍等功能,而且支持学生进行自主学习,利用该软件进行分度法演示,练习实际的操作样例,使学生轻松的掌握万能分度头使用方法。

2.        安装场景

万能分度头仿真系统的安装场景提供了手动安装与自动安装两种装配功能选项,按顺序点击名称对应的文件夹图标,展开树形列表,将要安装的零件,用鼠标拖拽到相应的位置,即可完成手动安装,此场景可以锻炼学生装配工艺常识。如果在教学过程中只需演示正确的安装顺序则点击自动安装即可自动完成全部零件的装配,选择逐步安装可以将装配工艺逐步演示,以满足教学过程中不同层次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