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与支持 > 服务动态

东师理想助力南宁教育信息化

作者:jszcb文章来源:点击数:1141时间:2018-6-13 0:00:00

东师理想助力南宁教育信息化

近日,广西省南宁市现代中心大力开展教育信息化的应用推动工作,特邀请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专家王淑文教授莅临学校指导智慧课堂,以保证教育信息化最终落实到教育教学本身,实现教学方法和教学组织在信息技术支持下形成先进的融合信息化的教育教学模式。

活动现场坐满了积极使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教学的骨干教师。老师利用东师理想电子书包软件进行公开课展示,同学们对信息化学习充满兴趣,认真思考课中学习内容。

南宁第十四中学的展示课上,老师将同学分为几个小组,各组组内协助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每组派一名代表到台上讲述完成任务的思路,台下组员利用互动精灵的推屏功能配合展示。形成整个教学过程中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的互动。在老师讲授完本节知识点后,通过东师理想一体化平台的作业模块检查本节课学习情况,老师针对学生掌握不好的知识点进行补充。敢于打破传统教育方式,敢于创新。

南宁市第三十六中学黎老师进行数学电子书包公开课  南宁第十四中学梁琼月老师进行地理电子书包公开课

南宁第十四中学林婷老师进行语文电子书包公开课

公开课后,由专家王淑文教授进行电子书包课程的总结与点评,并解答了老师提出的关于教育信息化实施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

王淑文教授现场点评




最后,王淑文教授就如何展开信息化教育,如何实现智慧教育,如何让学生进行通过信息技术更有效发散思维,更好的自主学习等做出了重要发言。各个骨干教师通过此次公开课的总结、与专家王淑文的交流沟通,对教育信息化有了新的认识,对今后教育信息化有更明确的思路,对此各个骨干教师也是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