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与支持 > 服务动态

汉字之美 中华神韵——法库县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即将开战!

作者:jszcb文章来源:点击数:958时间:2018-5-4 0:00:00

    汉字是中华民族一切文化的语言工具根基,掌握好汉字和汉语,打好语言基础,是进行一切文化再创造的基石。法库县为大力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使用规范汉字的意识和能力,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计划举办第一届汉字听写大赛。

    2018年5月3日,法库县进修学校杨馆长、陈副馆长与东师理想团队共同商讨法库县汉字听写大赛方案。本次比赛涵盖法库县22所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比赛分为学校初赛、县区级选拔赛。
  
    目前,大赛前期准备工作已经拉开帷幕。教育局正在紧锣密鼓的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各项工作的准备。东师理想团队入校为各校提供软件安装、软件培训、比赛流程的讲解、支持部分学校校内选拔。


    5月3日,东师理想团队来到了孟家小学,为语文学科的教师们培训汉字听写大赛软件的使用操作及注意事项。老师们热情高涨,都很期待比赛的来临。不能参加比赛的年级的老师也很想在课堂上使用该软件进行授课,调动学生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