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与支持 > 服务动态

电子书包走进小学课堂 互动教学立足率性教育

作者:jszcb文章来源:点击数:968时间:2018-5-10 0:00:00

电子书包走进小学课堂   互动教学立足率性教育

时代的发展推动教育的变革,“互联网+”重塑教育形态,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一直致力于打造全方位个性化的数字化学习生态系统,建设智慧校园,践行“率性教育”办学理念,实现了从“共性”走向“个性”,从“整体划一”走向“关注差异”,从“教师传授”走向“多元对话”。

    教师:“同学们,你们为什么喜欢用平板上课?”

    学生:“用平板上课比较奇特!”

    学生:“用平板上课特别便捷。”

    ……

2018年5月10日,师大附小张老师在录播教室为三年级学生讲授《长方形的面积》,上课开始之前老师问学生为什么喜欢用平板上课,学生回答用平板上课比较奇特、比较便捷。然而在“互联网+教育”背景下,将课程教学与应用服务有机结合已为必然趋势,通过学生的回答能看出,学生对现代化教学充满新奇,对上课学习也充满渴望。

传统教育更注重教师的教,现代化教育更倾向于学生的学。学生们基于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思考和实践,并填写学习卡。老师通过东师理想电子书包的互动功能将学习卡结果投影到大屏幕上,学生们介绍自己的学习卡内容,与班级同学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