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与支持 > 服务动态

4月19日深圳东昌小学教学公开课展示活动

作者:jszcb文章来源:点击数:1016时间:2018-4-24 0:00:00

  为深入贯彻深圳市、罗湖区政府和教育局发布的有关文件精神,加强与广西省百色市、贵州省毕节市对口学校的交流合作,促进对口学校等多方的优质教育资源与先进教育经验共享,交流教学课改、大艺术行动等工作,努力实现教育均衡发展。2018年4月19日在深圳市罗湖区东昌小学开展教学公开课展示活动,来自罗湖区信息中心、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第四小学和广西省百色市西林县古障中心学校的教师交流团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公开课共展示结合罗湖区智慧教育云平台及理想云书包软件的使用,东昌小学两名教师进行了两节智慧教室环境下的英语课和语文课,四年级《Children’s Day》和四年级《乡下人家》。






  在《Children’s Day》这节课中,孩子们通过拍照将自己思维导图以及课堂练习结果实时推送给老师,老师也能及时发现孩子们练习单词及句子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及时纠错、引导学生。学生的课堂互动性更强、更愿意学习,也让参观课堂的老师耳目一新。 


  在《乡下人家》这节课中,老师应用云教学平台提前做好了生动的课件、通过平板发送给学生,实现了师生间的无障碍交流;并通过课堂习题提问功能,了解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语文的课堂更注重的是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老师更是通过云书包让学生用图片和语言生动的展示自己的乡下生活,使课堂更加丰富有趣,得到了广泛好评。 






  通过本次公开课展示,领导和老师们都对东昌小学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上所获得的成果给予了一致好评。深圳市东昌小学正昂首阔步向建设现代化、智慧化、品牌化学校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