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与支持 > 服务动态

悠悠千年史 最美中华诗——中信师大附小课堂上古诗词竞赛

作者:jszcb文章来源:点击数:1149时间:2018-6-6 0:00:00

悠悠千年史 最美中华诗——中信师大附小课堂上古诗词竞赛

   古诗词是阅读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古典文学中的精华。学习古诗不仅丰富学生的知识,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还能发展学生的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欣赏品位与审美情趣。然而,对于小学生来说,古诗词的理解与记忆的难度很大。为了提高学习的趣味性,中信师大附小杨蕾婧老师利用东师理想“国学大比拼”软件在课堂上开展“古诗词竞赛”。

 

课堂上,同学们在平板上认真作答,全神贯注,在学生答完题之后,软件立即自动批阅,给出成绩排名。学生当时就知道自己错在哪里,有助于记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脱离以往的纸质试卷、手动批阅的惯例,更具有高效性、灵活性。






比赛结束后,观课的老师们与孩子们都深有感触,利用信息化手段,可以轻松的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并提高孩子们学习的兴趣,让学习变得更轻松。老师们提出以后会多举办这种类型的比赛,为教育信息化带来翻天覆地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