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与支持 > 服务动态

东师理想助力沈阳法库弘扬中国文化

作者:jszcb文章来源:点击数:948时间:2018-5-11 0:00:00

汉字是我们祖先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文明最灿烂的瑰宝之一。在汉字博大精深的文化根基里,蕴藏着不可侵犯的民族尊严、崇高强大的民族意识和自强不息的创造智慧。然而独特的方块字形需要不断记忆,反复练习才能形成书写能力。而竞赛机制不仅有利于学生学习知识,还在满足学生心理需要的前提下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故东师理想为沈阳法库县22所小学提供汉字听写大赛软件,让同学们在竞赛中提高文化素养。
   2018年5月7日至10日,东师理想团队走入进修学校、丁家房小学、柏家沟小学指导安装汉字听写大赛软件,并对信息技术、语文老师进行软件操作讲解,以及比赛流程的注意事项。

 培训结束后,丁家房小学根据教学进度制定了一套不同题型的试题,并组织学生进行考核,由张校长等4位领导担任评委,同学们异常兴奋,对这种新颖的考核方式很期待。比赛过程中,每位同学都很认真。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立刻就知道了自己的成绩及排名,并议论纷纷,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并深刻记忆。评委当场根据学生的测试结果及测试过程给予了及时的点评。


 


 


    东师理想提供的汉字听写大赛软件,改变了课堂的考核方式,激起了同学们好学的斗志。从而真正的使法库县的学生从小做起,提高汉字书写能力,保护汉字的意识,倡导爱汉字、爱汉语、爱中国文化的价值观,构建和谐语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