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东师理想幼儿教育信息化成果展示会暨“奇特乐杯·健康与安全主题教育征文活动”总结表彰会成功召开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2478时间:2016-7-11 11:00:18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要求,推动幼儿教育现代化发展,促进信息技术与幼儿教育教学相融合,提升幼儿教师应用信息技术能力,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由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吉林省科学育儿指导中心、吉林省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奇特乐杯·健康与安全主题教育征文活动总结表彰会,2016年7月8日在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领导有吉林省科学育儿指导中心理事长原省教育厅副厅长张茵吉林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处处长卢林奇特乐集团公司经理卢乃贵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立平吉林省科学育儿指导中心顾问刘靖慧吉林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吉林省科学育儿指导中心副理事长许淑琴吉林省科学育儿指导中心副理事长、《学前教育新视野》主编王凤琴以及全省各地学前教育机构的领导和各地区幼儿园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吉林省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研训部主任、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蔡珂馨女士全程主持,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立平首先发表讲话。讲话中,他对我省幼儿教育信息化现状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总结,阐述了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性及幼儿教育信息化对幼儿教育的重要作用。

随后,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幼儿教育事业部的许菲老师分析了幼儿教育管理者在工作实施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针对在幼儿教育信息化应用方面遇见的问题,东师理想为学前教育工作者提供了操作简单、内容专业、服务个性的智慧云平台,解决了行政管理者对幼儿园动态监测、业务指导等问题;解决了园长对幼儿园人、财、物、时间、空间和信息等资源的掌控问题;解决了教师培训、教学资源等问题;解决了家长了解宝宝日常,掌握科学育儿的知识和方法等问题。东师理想根据角色的不同为幼儿教育工作者们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目标就是要让幼儿教育轻松起来!

奇特乐集团公司经理卢乃贵先生代表奇特乐集团公司对本次征文活动获奖的21个教育单位捐赠了总价值10万余元的幼儿教育区角玩教具,表达了未来对幼儿教育的持续关注与支持!

表彰会上,吉林省科学育儿指导中心副理事长、《学前教育新视野》主编王凤琴宣读了大会的表彰决定,各位领导分别为此次活动中获奖的单位代表及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

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应邀参观了东北师范大学智慧幼儿教育体验室,开展了愉快的讨论和对话。各位来宾对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的研究理念、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征文活动及表彰大会为全省幼儿教育者们提供而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许多参会的幼儿教育工作者表示,不仅在幼儿教育信息化发展理念上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还收获了能够真正符合幼儿园工作需要,满足教师个性化需求的软件工具,让幼儿教育者从繁复、琐碎的工作中解脱出来。最后,与会者们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和东师理想合作,共同推进吉林省幼儿教育信息化向更高层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