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让信息技术推进教育的变革与创新——记钟绍春教授南充市专题讲座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2211时间:2016-6-27 14:59:45

6月22日,由四川省教厅主办,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协办的信息技术推动教育变革与创新专题培训会在南充一中举行。四川省教育厅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主任李兆鸿主持会议,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胡良华致欢迎辞。来自各县(市、区)教体局分管局长、管理教育信息化和教学业务的职能股室负责人、部分中小学校长45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国家“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绍春教授做了《信息技术支持教育变革与创新的路径》专题学术报告,他从如何正确认识教育信息化开始,分析了当前教育信息化普通存在的认识误区,教育信息化的方向,以及如何通过融合创新教育、促进公平的基本思路,从而创新教师能力提升、促进均衡发展的路径和方法,对教育云平台及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的方向进行了阐述,让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茅塞顿开,对教育信息化有了新的认识。

培训会上,成都市锦江区曾炳乾馆长、吉林省榆树市武龙中学郭立国校长、成都市泡桐树小学陈杰校长分别就各自领域在信息化建设中所取得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们认识到,教育工作者要找到基于创新的教育变革之路,要抓住“十三五”国、省、地方“三通两平台”深化建设和推广应用的契机,利用信息技术促进教育理念更新,改变教育供给方式,增强学生学习内驱力,提高学生的认知效率,推动教育的精准管理,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不断推动教育变革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