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团队前往广东省河源市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261时间:2016-5-25 10:25:48

应广东省河源市教育局邀请,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团队一行六人于2016年5月19-20,前往河源市开展教育信息化专题调研。此次调研活动旨在针对河源市教育信息化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策略,帮助河源市编制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

此次调研专家团队由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绍春教授亲自带队。东北师范大学钟永江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唐烨伟博士、王勇博士,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晶、王梦雪以及河源市教育局局长欧阳仕文、副局长张东辉等专家和领导共同参与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主要采用了集体访谈、实地考察文献分析等多种途径与方法,通过多种互证的方式确保能够更细致、更深入分析河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应用与推动中的现状、瓶颈问题与可行做法。5月19日上午,调研团队参加河源市教育局座谈会;19日下午,调研团队分组前往源城区、东源县教育局进行实地调研,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5月20日,调研团队分组前往河源市第一中学、市第二中学、河源中学、市第二小学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学校校长、各学科教师代表开展座谈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在全面掌握河源市教育信息化发展实际的基础上,梳理了相关领域面临的主要问题、障碍及应明确的战略任务,明确了需要重点突破的重大体制机制障碍及对策,为推动全市教育信息化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