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钟绍春教授莅临山西省运城市教育局进行教育信息技术专题讲座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2103时间:2015-12-14 9:57:01

12月11日上午,山西省运城市教育局各中小学校长、副校长、骨干教师、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教育局机关干部及各单位信息技术教师等200余人齐聚市教育局树人讲堂,聆听了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钟绍春教授所作的《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学变革与创新》专题讲座。

讲座中,钟绍春教授系统分析了我们追求什么样的课堂,实现理想课堂的思路及瓶颈,信息技术如何破解实现理想课堂的瓶颈问题,信息技术在学科教学中的性质和作用;指出了在学科教学过程中何时需要引入信息技术;针对开展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困惑,给出了基于课程实施过程的基本整合思路与方法。

钟绍春教授强调,我们所期望的教育应当是让学生发自内心愿意主动学习,尽可能让学生的智慧得到提升,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轻松、愉快,让学生高质高效地学习。信息技术给学习带来革命性的变化,绝不是一般性的应用就能做到的。能否革命,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教育本身的变革,另一个是技术的有效支撑。没有技术的支撑,教育的变革可能成为空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