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同心协力 智慧引航--记王淑文教授海沧进修学校专题讲座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968时间:2015-11-28 0:00:00

为促进厦门市海沧区智慧教育种子教师的专业成长,更好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优化课堂教学,全面提升教学质量11月27日下午,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王淑文教授以《建构智慧课堂,实施教学的变革与创新》为题作了讲座。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包括海沧区五所智慧教育试点校的领导、教研主任、种子教师以及进修学校全体教研员。

首先,王淑文教授深入阐述了构建智慧课堂要以智慧教育理论为依据,从多角度诠释了智慧课堂才是推进融合的有效载体。其次,通过相关案例,着重剖析了目前课堂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后,针对前期跟踪式听课,因地制宜地分享了建构智慧课堂的建议。整个讲座过程中,王淑文教授通过众多教学一线的实际案例,形象、清晰、明确地为教师们展示出智慧课堂的风貌、优长,让种子教师们对智慧教育不仅有理论上的感悟,更对课堂上的实际应用有了深刻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