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智慧领航·开展有魂的教育信息化--记钟绍春教授深圳市罗湖区专题讲座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918时间:2015-11-27 0:00:00

为了加快深圳市罗湖区教育信息化发展进程,进一步推动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速构建“智慧校园”建设工作的落实与提升。2015年11月25日,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绍春教授应邀前往深圳市罗湖区做了《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学变革与创新》的专题讲座。

罗湖区现代教育技术发展中心彭皖主任主持此次活动,罗湖区教育局刘荣青副局长出席活动,并从提高认识,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学科融合能力及如何做好教育信息化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

随后,钟绍春教授从如何正确认识教育信息化;教育应向什么方向改革;如何融合才能支持教育的变革和创新;实现深度融合需要什么样的信息化环境;如何正确设计、制作和应用微课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钟教授指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根本目的是改造教育教学模式、改造学习方式,提出要让学生主动、轻松、愉快、高质、高效学习的“理想课堂”模式,并系统分析为了实现“理想课堂”信息技术如何破解存在的瓶颈问题,指出了在学科教学过程中何时需要引入信息技术。钟教授还针对开展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困惑,阐述了基于课程实施过程的基本整合思路与方法。最后,钟教授强调一定要开展有魂的教育信息化!

钟绍春教授此次受邀到深圳市罗湖区做的讲座,提升了该区各学校领导干部对教育信息化工作发展重要性和紧迫感的认识,更新了思想观念,明确了工作思路,对整个罗湖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