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信息应用助力发展,学区联动共进共赢——记经开区临河大学区信息技术应用主题开放活动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826时间:2015-11-24 15:32:53

为贯彻大学区管理工作精神,更好地促进校际交流,促使教师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优化课堂教学策略,全面提教学质量,帮助教师专业成长2015年11月12日,经开区临河大学区在仙台小学举行了主题为“信息应用助力发展,学区联动共进共赢”的大学信息技术应用主题开放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领导有长春市电教馆副馆长安伟经开区教育局陈东宇局长、张春华局长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立平同时市区教研员及区各中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放活动。

此次大学区开放活动共分为四部分内容。工作汇报、课堂观摩、教室论坛和学生展示。

首先,仙台小学教学校长杨娜代表临河大学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工作汇报。

仙台小学杨娜校长汇报讲话 

随后,三个会场并行开放共三个学科六节课。在主会场做观摩课的是来自仙台小学的数学教师刘洋和北海小学英语教师曹艳艳,课堂教学风格灵动活泼,信息技术手段应用自如,到了参会专家领导的好评。

刘洋老师利用电子书包讲授《平行四边形的面积》 

在教室论坛环节中,七名青年教师进行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主题论坛,发表来自四个学科领域的不同声音,带给与会教师深刻启示与思考。由教师论坛可窥见信息技术应用于课堂给课堂教学模式带来了巨大变化,着力培养了学生的信息素养乃至综合素养。

《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教师论坛

最后,由来自北海小学、仙台小学和威海小学的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信息技术应用于学习的成果展示。

仙台小学《有趣的古文字》的小课题研究成果汇报

活动结束,长春市电教馆副馆长安伟、东北师大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立平做重要讲话。“师指一条路,烛照万里程”,讲话对本次大学区开放活动给予高度肯定,指出了存在问题又指明工作方向,努力推进临河大学区区域教研工作向纵深发展。

安伟副馆长讲话

王立平副院长讲话

个小时的活动完美落幕,教师们交流思想,分享智慧,深切感受教与研的快乐,大学区区域研讨将继续凝聚区域内各学校的优势力量,为校际交流搭建平台,信息技术应用定会为学校发展强力助推,学区联动定能实现共进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