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济南市暨章丘市2015年小学“智慧课堂”现场展示观摩研讨会成功举行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941时间:2015-9-21 0:00:00

9月18日上午,济南市暨章丘市2015年小学“智慧课堂”现场展示观摩研讨会在章丘市诺德实验小学举行。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钟绍春,山东省电化教育馆馆长王书勤,济南市教育电视台台长王希顺,济南市电化教育馆馆长张华,济南市电化教育馆教研室主任谢照民,章丘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忠新,副主任督学张宝义等出席活动。章丘市各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在研讨会简短的开幕式上,李局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局党委向活动的开展表示祝贺,向各位专家领导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对章丘的智慧教育表示热诚的期待。

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章丘市实验小学解霞执教的语文学科多媒体教学课例《北京亮起来了》和张慧执教的数学学科PAD教学课例《鸽巢原理》。两位老师巧妙的构思,精彩的讲解,循循善诱的引导,润物无声的启发,对信息技术的深刻理解和熟练应用,充分展示了教师高超专业水平和现代教育理念,孩子们在课堂上合作探究、主动参与、勇于发言,勤于思考,敏捷的思维和宽广的知识面充分彰显了学生全面发展的良好形象,师生的表现受到与会专家领导的一致好评。

最后,钟绍春教授对这两节课例进行了点评,并结合两节现场课的效果,阐释了智慧课堂的意义。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对章丘市教育信息化的深入应用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