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长春市宽城区智慧教育种子教师交流研讨正式开启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827时间:2015-9-17 14:30:13

为了进一步落实长春市宽城区智慧教育种子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智慧教育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2015年9月11日,宽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刘艳梅老师带领种子教师团队一行15人,来到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进行智慧教育课例研磨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数字化学习首席专家钟绍春教授对教师给予点评指导。

9月11日下午,来自南京小学、浙江路小学及72中的6位教师分别进行英语、语文、科学和美术学科的智慧教育微课及研讨课设计思路的展示。

9月12日上午,来自天光小学、天津路小学、柳影小学、实验小学及兰家中心校的8位教师分别进行语文、数学、音乐和英语学科的智慧教育研讨课、观摩课及模拟展示课设计思路的展示。

每位教师展示后,由钟绍春教授进行一对一点评。钟教授不仅对每节展示课的智慧教育设计思路给出详细的指导意见,同时还针对每个学科应如何从整体、宏观层面按照智慧教育思路进行设计给出具有可操作的指导建议,全心全意地帮助教师用理念武装头脑,将技术化为能力,从而使每一位教师能够在推进基础教育改革的实践中发挥出骨干带头作用。